wb神山青猫

一篇关于leo吃醋的小甜文

终于写了烟火大会太开心!也算间接抚平了追忆受的伤(

感谢阅读>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等leo回过神来,已经脱离了大家。

他望着四周挤满陌生人的喧闹庙会,自嘲似的耸耸肩。到底是为什么逃掉了呢,像落败的国王那样,真是难看啊。

 

起因是司组织大家去看烟火,凛月想带上青梅竹马一同前往,而对方又恰好和组合成员有约,最后就变成了两个组合一起去烟火大会的活动。

当然,一直与灵感作乐的队长大人并不清楚这些,他只是写着写着曲子被泉抓去罢了。

 

所以说,自己是什么时候落下他们的呢。

Leo努力回想着,大概是在泉把糖苹果递给戴眼镜那孩子的时候,或是把手搭在他肩膀的时候,又或是他对着他笑得很温柔的时候。

每当感觉到那份熟悉、却已不属于自己的目光的时候,脑中原本欢快的旋律就像被扯断的弦一样,嘣——地一声,被破坏的一根不剩。

这种感觉,仿佛曾经咬破手指也无法写出的乐谱,很痛,却发不出一丝声响。

 

街上充斥着幸福的声音,摇摇欲坠的红灯笼遮住了夏夜上空的星光,一阵风吹来,leo打了个冷颤。

即使是炎夏,对于怕冷的自己来说今夜还是穿的太少了。leo把浴衣往锁骨处扯了扯,想起二年级时也曾和泉去过一次祭典。

那次原本是打算和妹妹一同前往的,不料被她抱歉地告知已与朋友约好,泉望着挂掉电话后嘟起嘴沮丧的leo,二话不说就扯着他出门。

leo边被泉温热的手牵着,边低头思考这位怕热的友人为何做出如此举动。就在灵感冒出之际,嘭——地巨响使他抬起了头。

碧绿色的瞳孔里,印出的是一片片呼啸着划过夜空,炫目得令人落泪的烟火。

leo望着眼前,在火花下发色被染成更纯洁的银色、转头向自己轻轻一笑的精致脸庞,用因为撼动而变得微弱的声音说——

“真美啊。”

 

 

“啊~啊,你是笨蛋吗?”

被声音打破了回忆的leo抬起头,看见记忆里那张漂亮的脸正生气地盯着自己。

“一声不吭就失踪了!大家都在找你呀。”对方正准备开始漫长的说教,却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衣服里掏出了一个小玩意。

是一个戴着王冠的狮子玩偶。

“刚刚我玩游戏赢的,正准备送给你,一转头就不见了!”泉闭着眼皱起眉,回忆起刚才那闹心的一幕“虽说我是习惯了,但游君他们可吓坏了,别给其他队的人也添麻烦啊?”

原本正俩眼放光玩弄着玩偶的leo,在听到末句后沉默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被说生气了?”

发现友人异常反应的泉转过身,正好撞上后方低着头的leo。

“玩偶的话,不喜欢丢掉也没关系啊……啊?”望着一脸快哭出来的国王大人,泉愣住了。

 

“濑名也太关注那孩子了吧。”

说出口的瞬间leo就后悔了,这种撒娇的语气,不就和过去的自己一模一样吗。

“逛庙会的时候也是,完全没看过我这边。”

明明是自己说,要褪去他这个盔甲的。

“为什么缠着那孩子就可以,我抱一下就生气?”

明明是自己决定,不再依赖任何人的。


“明明濑名身边的位置,一直是我的。”

明明是自己,先离开的。

 

leo发泄似的向泉吼着,声音不大却感到全身都在颤抖,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,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人,明明是最最珍惜的人,却变成了不敢再在彼此面前坦露真心的关系。

望着滴落在手上、腰带上、深灰色石砖上的泪珠,leo想起曾从手臂上肆意流下的血,和沾上它与绝望编写出的音符。

也许从那时起,一切都开始坏掉了吧。

 

“不懂你在生气什么……”

泉用袖子轻轻擦干leo脸上的泪水,水色的布料被染上了深一层的颜色,他用那拥有了渐层色彩的宽松衣袖抱住了眼前的友人。

leo埋在泉的肩膀里,熟悉的洗衣剂气味令情绪镇定了下来。

“游君啊、游木真是我幼时就相识的后辈,我记得以前和你提过的呀。”

“那家伙以前有过很不好的回忆,我没能保护好他,就像那时对你……唔,所以我想毕业前给他多些关爱,毕竟是我重要的弟弟。”

“他以后一定会变成很棒的偶像吧,到时候我就派不上什么用场了,能照顾他的时间也就剩不到一年而已。”

 

leo不说话的听着,泉轻轻把他从怀里拉出来,对视他还微微发红的眼睛。

“所以说……有什么好生气的呀,你这个和我有过约定的笨蛋国王。”

“约定?”

leo不禁发出声响,他当然记得那个拉过勾的誓言,只是他不确定对方是否和自己一样认真。

“啊?你该不会忘记了吧。”

泉在看到leo拼命摇头后,低头悄悄笑起来。

“嗯哼,不过你忘了我倒是方便了不少呀,leo君。”

leo感到冰冷的手有了热度,是泉握住了它。

“毕竟我,可是为遵循这约定的下半生想了很多噢,真是超~烦人的。”

 

 

嘭——地声响后,头顶绽放了满天银白色的火花,划亮了整个天际,烟火大会开始了。

leo望着把先前藏起的笑容完全露出的蓝瞳少年,他的视线正温柔的落在自己身上。

果然,还是很美呢。

 

跟随着这个笑容,leo也笑起来。


评论(4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